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成华:助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为农民工维权提供法治保障
2020-01-17 14:20:38 来源:成都长安网

  岁末年初,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农民工更直接、更有效地了解法律援助,受惠于法律援助。2020年1月14日上午,成华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走进中国水电七局位于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产业功能区)的工地,开展岁末年初农民工讨薪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00115163123.png\"

举办“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在活动现场,通过举办“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就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及欠薪、工伤、劳动保险等重难点问题给予解答,并大力宣传了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法律援助微信公众号,切实为农民工解决法律问题,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微信截图_20200115163109.png\"

农民工学习法律援助知识


\"微信截图_20200115163052.png\"

向农民工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援助维权手册、公调对接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