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市成华区双桥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专家服务港”特邀专家获奖
2020-01-16 14:07:41 来源:成都长安网

  2019年3月,由中央政法委机关报社法制日报社《法治周末》主办的法律人非虚构写作大赛,经过著名作家梁晓声、郑渊洁等专业评委和全国读者评选,刘丽纪实文学《判决有罪》荣获二等奖。刘丽系中国散文学会会员、省作协会员、成都市微型小说学会副秘书长、成都市成华区双桥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专家服务港”特邀专家,出版有《梦里梦外》、《生死阅读》等文集。


  《判决有罪》以真实事案例为蓝本,讲述了司法机关对三起破案后存在法定证据瑕疵的案件,综合运用逻辑、心理、法律、道德、情感等一体化侦查思维,最终形成完美证据链使案件得到公正判决的故事。作品构思严谨,情节跌岩起伏,彰显了司法机关在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展示了社会治理的法治成果。《判决有罪》已进入《喜马拉雅》APP频道中连续播放。


  双桥子街道人大工委在建设人大代表之家中,首创专家服务港为人大代表服务的智库模式,10余名专业领域涉及法律法规、教育卫生、人事劳动、创新创业、社会治理、经济建设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入港服务,已经为辖区代表和街道社区干部开办了三期讲座和答疑。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以“为人大代表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为思路,创新和深化为人大代表服务的软实力,推进了履职平台和履职能力建设,有力地服务了政府决策和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