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温江区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01-13 15:07:21 来源:成都长安网

  1月13日,温江区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温江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举措。会议要求,政法机关作为社会治理和推动平安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找准定位、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在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工作中的职责使命。


  统筹谋划当前工作,要在三个方面发力。一是在制度体系建设上,全面建立健全“2+1+4+2”全流程风险防控机制体系(“2”是指围绕防范风险,健全完善风险防控宣传教育和决策风险评估2项机制;“1”是指围绕发现风险,完善风险研判预警1项机制;“4”是指围绕化解风险,完善风险防控责任、协同、多元化解、线上线下应急联动处置4项机制;“2”是指围绕风险防控保障,完善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和构建科技信息支撑2项机制体系),全力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积极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为城市治理保驾护航。二是在能力保障上,坚持“432”工作法,建好建强政法队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全面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提供工作能力保障。具体来讲,“4”即:强核心、振精神、大集中、小轮训,以此筑牢思想基础。“3”即:建制度、强队伍、提业务,以此优化工作效能。“2”即:开展警示教育、加强监督管理,以此促进作风转变。三是在项目推进上,重点推进3个社会治理项目:试点推进智慧平安小区建设,计划投资390万元,建成1个标准版、30个基本版的智慧平安小区。全面推广“三车卫士”(摩托车、电动车、汽车)智能防盗系统建设,力争全年新增安装电瓶车1.9万辆,基本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电瓶车被盗突出问题。探索公共安全监控视频建设联网及智能运用项目建设,计划投入300万元,建设一套集视频资源整合、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为一体的公共安全视频联网和应用系统,全面提升城市安防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