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组到金牛法院调研报道“三源共治”工作体系
2020-01-13 14:50:24 来源:成都长安网

  1月10日,省多元化解办专职副主任、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邢林、省政法委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指导处一级调研员张涛一行带领中央、省、市级媒体报道团到金牛法院调研报道“三源共治”工作体系。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曾顺兵,金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沈翔,金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伟陪同调研。


  邢林副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金牛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司法调解指导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和合智解e调解空间、诉非衔接中心等,详细了解了金牛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对金牛法院从诉源善治、案源实治、访源精治三个方面搭建“三源共治”工作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法院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打出矛盾纠纷化解“组合拳”,将“三源共治”体系打造成为金牛社会治理品牌。


  由中央、省、市近十余家媒体组成的媒体报道团随同调研组对金牛法院“三源共治”工作体系进行了实地采访报道。“三源共治”工作体系作为全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全省推进多元解纷工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金牛法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将“三源共治”打造成为金牛区、甚至四川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闪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