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武侯区社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2020-01-09 16:43:32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法治建设,武侯区在全省创新成立武侯区社区法治教育基地。这是武侯区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武侯区司法局以社区法治化建设为抓手,在全省首创“公共法律+公共教育”的法治教育新模式。武侯区社区学院是第八批四川省“社区家庭教育普及基地”,区司法局整合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以及公共教育资源,实行“强强合作”,为全区社区“两委”以及居民群众提供针对性的法治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全区德育水平和法治水平,夯实社区治理法治基础。


\"微信截图_20200109164719.png\"/


  2020年1月9日,武侯区社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华兴街道南桥社区举行。武侯区司法局、区社区学院相关负责人为武侯区社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武侯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领域,社区是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心,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离不开法治支撑。武侯区社区法治教育基地聚焦社区治理重难点问题,贴近民生法律需求,探索形成规范化、系统化、常态化的社区法治教育模式,不断提升社区干部、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成功打通了法治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夯实了社区治理法治基础。


  揭牌仪式结束后,武侯区社区法治教育基地举办了第一期法治培训课程。区司法局直属四川法之识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高健律师,以应急管理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为社区“两委”及居民群众讲解了《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此外,由武侯区司法局开发的“应急安全知识竞答”网络答题平台也于同日正式上线,为群众提供网络学习及成果检验平台。


  武侯区学社联办公室副主任、区教育局党组成员胡晓东,武侯区司法局副局长李云,武侯区社区学院院长张明,华兴街道政法委员高传斌等负责人,社区“两委”及群众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武侯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