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石川同志到新区检察院、新区法院调研
2020-01-07 17:43:30 来源:成都长安网

  1月7日,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石川率政法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到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检察院、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新区检察院)和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新区法院)开展调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芶伟参加调研活动。


  在新区检察院,石川同志听取了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邓贵杰同志就新区检察院现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所作汇报。石川同志强调,检察院一要按照新区大部制的要求,尽快熟悉新区机制、体制,做好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二要尽快与天投集团共同商议永久性办公大楼的设计修建;三要针对新区群众对法治建设的高要求,提供高效高质的法治产品;四要针对新区在住宅区域开发问题上的法律纠纷,做好预判预案;五要与新区公安分局、法院协同开展工作,精准打击犯罪,弘扬法治精神,树立社会正气,保障新区平安稳定。


  在新区法院,新区法院院长罗登亮汇报了法院成立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石川同志指出,法院成立一年来展现出创新能力强、工作成绩显著。要求法院要巩固成绩、继续创新,在新的一年里,一要积极研究快捷、简洁办理刑事案件的工作机制,要勇争全市一流法院;二要加强队伍建设、管理,在从优待警上抓好落实;三要研究更多的创新举措,要站位更高,着眼从新区政法系统来思考新区司法工作;四要在推进诉源治理上犯下功夫,采取多种渠道化解群众诉求,让智慧法院建设更上新的台阶;五是把法院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三年攻坚行动”上统筹谋划,力争取得突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