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青白江区司法局大同司法所 开展“法律援助牵手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2020-01-07 11:31:20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加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知晓率,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1月3日下午,大同司法所联合大同街道综治办、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了“法律援助牵手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采取散发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问题等方式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向农民工普及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就追讨劳动报酬以及工伤事故的认定和赔偿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并宣传了申请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的方式途径。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提醒在建工地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杜绝一切安全生产事故。随后,大同街道劳动保障中心对9家在建工地进行了检查,未发现恶意拖欠工资、违反社会保险法律法规以及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隐患情况。


  此次活动帮助广大建筑工地农民工兄弟认识到了依法维权的重要性,为他们能安心顺利地欢度春节夯实了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