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金堂:县司法局全力构建公共法律服务新体系
2020-01-06 14:15:19 来源:四川法治报

  日前,记者从金堂县司法局获悉,该局从三个方面夯实基础,全力构建公共法律服务新体系。


  服务平台立体化。打造集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办理、律师服务于一体的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依托司法所延伸推动21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及232个村(社区)“法律之家”全覆盖,整合村级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等资源力量确保老百姓足不出村(社区)就能享受到公共法律服务。


  服务渠道多元化。升级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配备“法治生活e点通”触摸查询一体机,优化“法韵金堂”微信公众号“掌上法务”栏目,运用可视化指挥中心平台,优化办事流程、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网点的宣传引导,建设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


  业务办理协同化。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联合法院建立司法协作联席会议制度,试点公证送达法律文书,定期安排律师参与看守所、法院、信访局窗口值班,提供法律咨询、案件调解、法律援助等各项服务,切实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关口前移,截止目前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10余件,提供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