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全省首家“应急安全法治教育基地”落地武侯
2019-11-18 11:18:57 来源:成都长安网

  11月15日,“武侯区应急安全法治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华兴街道南桥社区隆重举行。成都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施尚君、武侯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军远、武侯区司法局副局长李云、华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廷智、华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静出席授牌仪式。


  武侯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军远为“应急安全法治教育基地”授牌并致辞。他指出:城市安全是社会稳定和发展稳定的头等大事,要大力抓好消防、交通等应急安全法治教育和应急技能普及工作,形成“人人懂应急知识,人人会逃生自救”的良好局面。华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廷智表示:街道会积极主动配合区司法局加强应急安全法治教育基地的管理,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努力提高广大民众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华兴街道南桥社区城市安全体验馆,亲自体验了馆内电子灭火、模拟烟雾逃生、机动车模拟驾驶等内容,并进行了安全法规知识答题。


  “武侯区应急安全法治教育基地”建设“三贴近”


  贴近民生需求。消防、交通等应急安全与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打造应急安全法治教育基地,将法治宣传与安全教育紧密结合,传播应急安全文化、普及应急安全法律法规,全面提升普通群众突发事件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贴近中心工作。武侯区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武侯区司法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要求,结合法治建设需求,创新打造“应急安全法治教育基地”,切实推动全区普法教育和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武侯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先行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安全保障。


  贴近社区治理。华兴街道南桥社区是城乡结合区域,辖区居民安全意识薄弱,社区内老旧小区、大型卖场、连片仓库较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严峻。武侯区应急安全法治教育基地的建立,进一步优化了社区服务功能,是推动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的新路径,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于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