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蒲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8 10:56:42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进一步引导检察干警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伟大革命精神,11月14日,蒲江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党员干警和吕石桥村、铁炉村、三义村党员干部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前,蒲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维刚同志带领大家庄严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短短数十字,彰显了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宣誓后,全体干警在大渡河河畔的红军渡石碑前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通过聆听红军勇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感人故事,深切体会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英勇与无畏。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全体干警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通过陈列在馆中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军旗、翘首木船、刻在安顺场当地民居门板上的宣传标语等珍贵文物,了解了十八名勇士强渡大渡河等红军长征故事,缅怀了在长征途中牺牲的革命烈士。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检察干警维护法治公平的初心使命,坚定“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做一名优秀的检察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