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华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19-09-18 08:35:04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教育,及时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动态,有效发挥心理矫治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成华区司法局组织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从如何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调适不良情绪等方面引入,以讲解理论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社区服刑人员解开心结,以阳光的心态正确对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通过详细介绍“自我激励”“环境调节”“运动减压”等积极调整情绪的方法,鼓励社区服刑人员正视自身问题,学会缓解压力,减轻心理负担,培养健康心态。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助于更多地了解和掌握到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变化,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针对性的心理疏导,缓解了社区服刑人员自卑、抑郁、焦虑等不安心理,从而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树立积极健康的心理,促进了区内社区矫正工作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