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青白江区姚渡镇全面深入开展禁毒“清隐”工作
2019-08-22 09:29:03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全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全民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青白江区姚渡镇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开展禁毒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四川省禁毒人民战争2019年中期推进会议精神,全力扎实有效推进全镇禁毒攻坚专项行动工作。


  乡镇主导,全面指挥。镇党委书记亲自安排,职能部门全力督促。姚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专题会,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履行综治领导责任制和禁毒工作责任制,实行“清隐”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由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片包村(社区)的工作责任链条。


  部门联动,齐抓共管。镇禁毒办对登记在册、戒断三年未发现复吸人员逐人进行见面核查检测,准确评估戒断情况,从他们经常接触人员中寻找隐性吸食毒品人员,严防成瘾人员披着“戒断”外衣流散社会。镇派出所负责对破获的涉毒案件和被打击吸食毒品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梳理,从中发现一批隐性吸食毒品人员,做到查贩毒必查吸毒、查吸毒必查毒友圈,最大限度地把“隐性”吸毒人员排查出来。


  村委落实,深入走访。各村(社区)认真组织落实以户为单位人员清查工作。村组干部、网格员、禁毒社工等以村(居)民小组为单位开展逐户走访排查,对辖区住户、出租房基本信息实现全面掌握,建立“一户一档”档案;常态化对辖区内的出租房、闲置房、偏僻的养殖场、闲置的库房、废弃厂房、林场等场所和人流量少的地方进行逐一排查。截止目前已对全镇人口进行全面梳理,共5395户,17573人,流动人口784人。


  强化宣传,关注教育。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线下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建立举报奖励制度等方式,广泛发动、鼓励广大群众提供线索、积极举报吸毒人员,增强群众抵制毒品的自觉性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共同抵制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