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天府新区政法委 组织召开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
2019-08-20 13:00:23 来源:成都长安网

  8月20日上午,成都天府新区政法委在公安分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石川,以及新区各部门、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新区政法委专职副书记芶伟同志主持。


\"微信截图_20190820140550.png\"/


  会上,芶伟同志学习传达了市委政法委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成政法办﹝2019﹞30号)和《关于做好近期全市政治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成政法办﹝2019﹞31号)。石川同志结合新区情况,分析了当前维稳工作形势,结合中央、省委、市委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稳定工作的安排部署,对近期重点维稳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切实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部门、街道要高度重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确保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高度关注香港街头运动新动向,坚持抓小抓早抓苗头,严防“反修例”活动负面影响倒灌新区,严防新区人员到港参与非法聚集活动,严防利用物流通道向新区寄递反宣物品,严防辖区政治重点人在网上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三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深刻汲取7.26金牛交通肇事案教训,稳妥处置化解兴隆8.2事件,举一反三,大力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扎实排查化解涉军领域、非法集资领域、房地产领域、停工项目和拆迁安置领域的涉稳问题,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四要强化公共安全工作。加强对新区重点区域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防力度,防止发生公共安全事件;加强建筑工地隐患排查,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集中排查整治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隐患,强化危化品、危爆物品制造、买卖、运输、储存、使用各环节动态监控,防止漏管失控。五要抓好维稳责任落实。做好稳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新区各部门、各街道要按照今天会议的安排部署,落实落细各项要求,对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抓落实,要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涉稳事件。对因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矛盾化解不及时,导致发生重大涉稳事件的单位及负责人,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