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新都法院援藏工作纪实
2019-08-20 10:19:05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援藏援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法院援藏援彝工作,8月14日至16日,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桂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钱兴祥一行代表我院,与四川省金堂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邱劲波一同前往甘孜州理塘县人民法院开展援藏交流工作。


\"微信截图_20190820112424.png\"/


  经过两天车程到达理塘法院后,龚桂莲院长带队实地走访了理塘法院机关的诉服大厅、远程视频接访中心、审判法庭等,参观了新都法院援助建设的办公楼配电设施。


  新都法院、金堂法院和理塘法院召开援建座谈会。会上先进行援助物品交接,龚桂莲院长代表新都法院向理塘法院院长罗勇交接了赠送的办公设备。随后开展援建座谈交流,罗勇院长对理塘法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新都法院和金堂法院的真情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龚桂莲院长表示,理塘法院是新都法院的援建法院更是兄弟法院,此次走访交流,更深入了解到理塘法院的需求,有助于今后更加精准支援,新都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从智力援助、人才交流、业务培训、资金援助方面做好对口援助工作。


  按照省高院和市中院下发的《对口支援藏区彝区法院工作五年规划》要求,新都法院与金堂法院对口支援理塘法院,以提升受援法院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为目标,以物资装备、审判业务和人才队伍建设援助为主要内容,开展五年的支援工作。自开展此项工作以来,新都法院与理塘法院开展联络对接3次,审判业务交流4次,开展学术研讨1次,形成诉前调解经验,选派干警挂职锻炼1人,指导审判监督管理工作。开展“送训上门”活动,以跟案学习和专项培训方式受训干警7人。支援理塘法院审判法庭扩建,实质性援助办公楼配电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