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新都区司法局四项措施提升法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2019-08-19 13:24:18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新都区司法局紧紧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大局,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多举措改进法律服务方式,推出公共法律产品,全力提升全区营商法治环境。


  一是提供接待咨询引导服务。按照“微笑、诚恳、专业、反馈、满意”5S标准,在区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设置咨询引导台,安排专人值守接待办事企业和群众,宣传法律援助、公证服务、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律师服务等业务,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指引和“一对一”导引服务,为民营企业和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指引,为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二是创建营商环境示范岗位。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设“服务企业咨询窗口”和“12348”法律咨询热线,中心值班律师负责解答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劳资关系、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提供专业法律意见。积极创建服务营商环境示范岗位,法律咨询岗值班律师李钦被成都市总工会评为2019年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先锋岗。


  三是提供延时公证法律服务。新都公证处是新都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照顾当事人的实际需求,解决当事人办事难的情况,公证处工作人员主动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服务方式,积极服务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帮助企业防范经营风险,方便群众办理公证,延时服务已成常态,得到了办证企业和群众一致的好评。


  四是推出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制作服务民营企业权益、农民工维权等法治宣传物品,放置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窗口,免费向民营企业和辖区群众提供。畅通公共法律服务渠道,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知晓率,印制公服中心宣传册、农民工维权手册33000份,制作法律服务台历3千本、法治小礼品10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