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郫都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靖心说法”法治宣讲活动 助力公园城市建设“郫都表达”
2019-08-19 11:24:08 来源:成都长安网

  8月15日,郫都区人民检察院“靖心说法”法治宣讲第三站来到郫都区安靖镇方碑村,以“保护生态环境,发挥生态优势,促进价值转化”为主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引导村民在社会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过程中充分发挥法治功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方碑村5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本次讲座。


  郫都区人民检察院主动与方碑村委会对接,深入村社调查走访,了解村民对法律知识的需求。


  结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郫都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从安静街办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存在的赌博、酒驾、食品安全等个别乱象入手,以生动具体的案例、简单易懂的语言,深入剖析赌博、酒驾的危害,同时重点阐述了检察院在生态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和等社会公共利益方面主动作为取得的成效,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检察官的宣讲简洁直观,让村民深入了解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探讨社会热点事件,有利于唤醒村民的社会责任感提升法律意识,有效助力乡村治理!”安靖镇司法所所长如是说。


  此次宣讲,加强了检察干警与群众的联系,群众对检察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借助“靖心说法”的法治宣讲平台,通过法律知识进村(社区)宣讲,使方碑村民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促使更多的居民成为环境生态保护的利益悠关者,综合治理的“法律明白人”,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在乡村治理和公园城市建设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