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大邑法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19 08:44:24 来源:四川法治报

  根据县委巡察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日,大邑法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巡察办、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及县法院正局级干部列席会议,大邑法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余涛主持。


  会前,党组班子紧紧围绕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确保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成彬通报了县委第一巡察组关于巡察大邑法院的反馈意见;党组书记、院长余涛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帮助完善整改措施。


  最后,余涛院长作表态性发言: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县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是当前非常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院党组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二是聚焦问题,坚决整改到位。要逐个进行研究,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紧盯问题抓整改,分类推进抓整改,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三是转化成果,推动长效发展。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深入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更好地用制度管住干部行为、规范权力运行,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切实转化,全面推动法院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切实推动大邑法院各项工作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