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青白江区院“检察+”走访自贸区企业 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2019-07-17 17:16:00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准确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法治需求,进一步明确服务重点和方向,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7月17日下午,青白江区院联合成都铁路运输检察院、区法院等“检察+”成员单位共同走访成都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并为该公司40余名业务骨干开展法治宣讲。


  在座谈会上,“检察+”成员单位分别向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在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成都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七零、党总支书记丁传芳分别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公司经营与发展中的相关法治需求。区检察院表示,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和自贸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针对公司提出的相关法治需求,检察机关将依托“检企共建”平台,充分发挥“检察+”成员单位的优势,形成司法保护合力,为自贸区企业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随后,区法院刑庭庭长王军为企业带来《企业刑事风险防控》的专题讲座,结合相关案例,讲解了企业刑事法律风险现状、风险产生原因、常见风险类型以及企业如何有效防控等方面内容,增强了企业刑事风险防控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活动,受到该公司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