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龙泉驿区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暨城乡社区“诉源治理”工作会
2019-07-12 16:09:13 来源:成都长安网

  7月11日,龙泉驿区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暨城乡社区“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王伟,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190712164231.png\"/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邹力生、区法院副院长廖文全分别通报了全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诉源治理”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伟同志就抓好全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城乡社区“诉源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在多元化解工作方面,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主动性;要创新工作举措,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实效性;要加强分析研判,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常态机制。在“诉源治理”工作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诉源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关键重点,准确把握“诉源治理”工作的实践要求;要注重力量整合,把“诉源治理”工作从“法院主推”上升为“党委主抓”,积极探索“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多元共治、源头防范、司法保障”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