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金堂:指导乡镇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专题会议
2019-05-22 14:44:36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日,记者从金堂县司法局获悉,在该局的指导下,高板镇组织召开了人民调解暨信访事项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安排部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开展。

  

  据了解,此次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要以人民满意为首要标准,以防范风险和化解矛盾为主线,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不激化,保障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二是要把集中排查和经常性排查相结合,认真开展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实现排查全覆盖;三是与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百日攻坚行动相结合,加强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等重点人群排查,坚决防止因调解不及时而演变升级的“民转刑”案件发生;四是严格落实工作分工,村社要以矛盾纠纷排查摸底为主,做到不漏人、不漏事,摸排要准确、报告应及时,镇负责每月集中指导村社摸底排查并参与疑难纠纷调处,切实提高调解工作成效。

  

  叶能希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