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司法部:全国法援机构三年共帮152万名农民工追回薪资1500多亿元
2021-06-10 09:26:38 来源:中国长安网

  中国长安网北京6月9日电(苏馨)?6月9日,司法部在京举行“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司法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的通知》,自今年5月至2023年5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

  

  《通知》着重从四个方面提出举措:一是实现乡村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全覆盖;二是保障困难群众获得优质法律援助。包括突出农民工、特殊群体、易返贫致贫户“三类服务对象”;三是促进法律服务多元化专业化;四是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据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施汉生介绍,2018年至2020年期间,全国法律援助机构共帮助152万名农民工追回薪资1500多亿元。去年全国司法所共参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68万余件,开展法治宣传175万次,解答法律咨询421万人次,参与指导制定村规民约近18万件,为基层政府依法行政提出法律建议21万余条;全国公证机构共办理“三农”领域公证48523件,其中减免收费公证34192件。

  

  据悉,活动还将推动涉及农民工和农业生产经营人员切身利益的劳动争议、土地纠纷、养殖种植、环境污染等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补充事项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