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全国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视频推进会召开
2021-06-09 15:11: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全国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视频推进会召开

  

王小洪出席并讲话冯延主持

  

  全国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视频推进会8日在京召开,对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深入开展。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主持会议。

  

  在听取国家移民管理局、铁路公安局、四川省公安厅和贵州省黔西南州、江西省南昌市、山东省安丘市公安局发言汇报后,王小洪指出,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和部垂管单位高度负责、高效部署、高位推动,深入开展顽瘴痼疾大起底、大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拿出实招、硬招,努力实现标本兼治。

  

  王小洪强调,针对违反“三个规定”问题,要强化警示教育,在内部倒查、线索排查、分类处理上持续用力;针对“有案不立、压案不查、降格处理及违规取保候审”问题,要深入开展全面筛查,深化受立案、刑事案件“两统一”、“阳光警务”等制度机制改革,实现对执法办案活动的全流程、全要素、全环节监督管理;针对违规违法“减假暂”问题,要强化摸排核查、清理整改,推进“智慧监管”建设;针对违规插手、干预经济纠纷问题,要加强线索梳理、内部核查,坚决纠治问责;针对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问题等,要细化政策规定,加强部门联动,确保不留死角、整治到位。

  

  王小洪要求,要突出制度的严密性、操作性、实效性,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抓住共性问题、深层问题,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整改成果制度化、规范化。要抓好开门整治,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落实爱警暖警措施,激励广大民警更好地担当履职奉献。

  

  冯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对深入推进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针对性措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重点问题,刀刃向内,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主动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圆满完成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政治任务,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