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郭声琨在广西调研时强调 展现忠诚担当服务大局新作为
2020-09-21 15:53:13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4日至16日在广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训词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政法机关忠诚担当、服务大局新作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服务保障大局上有更大作为


  服务保障好对外开放这盘大棋。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服务保障好脱贫攻坚这场大仗。严厉惩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挤占挪用扶贫资金等违法犯罪行为,用“法律扶贫”助推“精准扶贫”。


  服务保障好生态建设这一大计。坚持预防性和恢复性司法理念,加大检察机关提起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力度。


  服务保障好民族团结这件大事。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


  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坚持以更广视野格局谋划。立足“两个大局”,深刻认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战略意义,全力打造平安中国建设的升级版。


  坚持以更高目标要求牵引。坚持以目标为牵引,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建设起点更高、领域更广、实效更强、群众更满意的平安中国。


  坚持以更实方法措施推进。聚焦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等重点任务,深化市域社会治理、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的实效。


  坚持以更强组织保障支撑。把平安中国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作为党委和政府一把手工程来抓,确保平安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依法精准推进深挖整治。切实增强紧迫感,聚焦“六清”行动目标,越到收官阶段,越要加大工作力度,越要把握好法律政策的标准。


  着力健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机制。围绕依法严惩、铲除土壤、人民满意,深入研究扫黑除恶工作机制常转、工作平台长在、各方责任长立等做法,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动摇地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正在开展。关键要做到三个注重:注重教育为主。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宗旨教育、法治教育、素质教育、纪律教育,打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注重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抓好整改。注重建章立制。针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剖析违纪违法案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找到问题症结,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健全政法干警教育、管理、监督制度机制,研究制定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治本之策,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努力建设一支政法铁军。


  据中央政法委长安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