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四川:健康申报证明全省通用 开具需要满足两方面条件
2020-02-17 17:56:27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 摄影 郝飞)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外出务工人员开具健康证明,2月16日,在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表示,健康申报证明主要体现的是务工人员近期健康信息,需要外出务工人员本人和家庭医生共同填写。


  

  具体来说,外出务工人员本人填写内容,要求如实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后,尤其是在14天内有没有诊断成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以及本人家庭成员中有没有类似情况等。

  

  需要家庭医生填写的内容,要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测量申报人的体温,开展流行病学史调查,确定本人健康状况是否适宜外出务工。“只有这两方面的内容都符合条件,才能出具健康申报证明。”宋世贵说。

  

  针对有农民工关心证明是否有效的问题,宋世贵说,健康申报证明全省范围内通用,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各用工单位均须认可,不得另行设置限制务工人员出入本区域的门槛,并将持证明的人员纳入本区域的村(社区)服务管理。

  

  同时,联合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统一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和查询网上服务平台,不管是本人、家庭医生,还是用工单位,在这个平台上都可以查询到外出务工人员的健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