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郭声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0-02-15 09:56:00 来源:中央政法委

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长安网北京2月1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2月13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和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政法机关面临的任务艰巨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执法司法、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决策部署,加强法治保障服务,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顺利开展。要贯彻执行两高两部意见,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社会面防控,保持高等级勤务,严格落实定点医院、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场所安保措施,切实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社会秩序。要优化交通管理措施,维护正常交通秩序,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服务群众出行。要坚持关口前移、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综治中心、派出所等基层政法单位作用,广泛发动专职巡防力量、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扎实做好信息核查、政策宣传、排查帮扶、心理疏导、矛盾化解等基层基础工作,筑牢村庄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紧密结合本职,研究制定更多便利措施,协助做好返程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加强线上服务,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经营。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确保人心安定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地党委政法委要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政法各单位的统筹协调、调度指导,及时掌握工作情况,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抓好工作落实,带领广大政法干警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关心关爱一线干警,有针对性地做好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安排力量部署,严格落实自身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装备物资保障,为重点地区干警提供有力支援,努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始终以最佳状态投入战斗。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中央政法委委员周强、张军、陈文清、傅政华、王仁华、王宁,及王小洪、袁曙宏、陈训秋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