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四川省启动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2019-05-21 09:27:30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兰楠)记者昨(20)日获悉,为全面提升司法所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基层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新时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省司法厅印发《全省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通知指出,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和“面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在全省司法所工作人员中开展以理论学习、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技能比武为主要内容的“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其中,理论学习就是围绕司法所工作开展所需的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相关政策文件、业务工作知识为重点,采取组织导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并由市(州)、县(市区)司法局分层分级集中举办培训班,确保每一个司法所工作人员至少轮训一次,每次时间不得少于5天。

  

  通知明确,知识竞赛分别由县(市、区)司法局、市(州)司法局、片区牵头单位组织海选、初赛、复赛,每个片区选送3名同志组队参加省司法厅决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演讲比赛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主题,全面反映司法所发展历程、职责使命、光辉业绩。而技能比武方面,则是要紧紧围绕司法所工作职能,组织开展以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基层常见纠纷现场模拟调解。

  

  省司法厅强调,要通过业务学习和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司法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规范业务流程,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司法所工作人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通过技能比武和演讲比赛,全面展示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坚定做好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