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我省启动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2019-04-12 10:17:52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不断增强公民国家安全意识

  

  本报讯(记者 兰楠 实习生 廖文倩)今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决定,即日起在全省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不断增强全体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将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此外,活动还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以“法律七进”为主要载体和关键抓手,结合“法治宣传进万家”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发放资料、播放专题片、法治文艺演出、举办国家安全专题讲座、报告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普法活动。并将充分发挥普法阵地作用,在医院、公园、车站、公交地铁、集贸市场等人群集中场所,刊播国家安全教育公益广告和宣传片,张贴宣传标语和横幅,使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广泛覆盖社会公共场所。

  

  活动还特别强调,要做好重点对象的国家安全教育。要做好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国家安全教育,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作为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重要内容。同时,要做好青少年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形式,增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