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赴乐山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4-01 08:50:57 来源:四川长安网

  3月26日至27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一行赴乐山法院调研指导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高鹏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秉国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座谈。


\"1.jpg\"


  王树江先后前往乐山中院、夹江法院、峨眉山法院等地,实地查看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法院文化建设实质化等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乐山法院工作谋大局、善创新、抓重点,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对其部署打好政治建设持久战、“六个实质化”攻坚战、质效指标翻身战、管理机制升级战等“四大战役”的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


  王树江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的落实之年。乐山法院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牢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恒不变的根和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章党规,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院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将法院工作置于党的领导和监督之下。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确保法院工作始终与时俱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坚决贯彻落实“两会”各项决议和省委、最高法院相关要求,并结合乐山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各项新任务新要求在乐山法院做实见效。三是狠抓“六个实质化”落地落实,坚决打赢审判质效翻身仗。深刻领会“六个实质化”工作要求和“实体运行、实绩提升”工作标准,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层层分解任务,人人压实责任,把“做实”“实质化”作为乐山法院最鲜明的底色、最突出的关键词,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提档升级。四是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全力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同时,利用好乐山底蕴深厚的文化,大力推进法院文化建设,下功夫培养一批“三实五能”干警,下功夫锻造一批“三高六质”法官,下功夫选拔一批务实作为的“干将”,下功夫重用一批敢为善成的“闯将”,努力建设一支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院队伍。


  来源: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