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2019-04-01 08:48:23 来源:四川长安网

  3月29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叶寒冰副省长指出,2018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公安部党委和厅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政治建警,健全完善管党治警责任体系,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案件查办高压态势,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新进展新成效,为贯彻落实省厅党委“一三五”发展战略,推动新时代四川公安事业开创新局面提供有力思想政治保障和纪律作风保障。


  叶寒冰副省长强调,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政治建警为统领,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的四川公安铁军,为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系列安保维稳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叶寒冰副省长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做到“四个零”。一是政治建警必须做到“零懈怠”。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经常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自我净化能力。二是正风肃纪必须做到“零盲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逗硬执行省厅《民警日常违规行为记分办法》,以“察改记”推动强化结果运用,在全省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工作不实问题,着力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问题,加强队伍日常监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管工作圈与管社交圈结合起来,把管八小时内与管八小时外贯通起来,使纪律监督成为常态。三是惩贪治腐必须做到“零容忍”。紧盯选人用人、民警招录、干部调动等人事管理重要事项,紧盯信息化建设、工程项目、装备采购等大额资金使用重点领域,紧盯取保候审、行政审批、裁量处罚等执法办案重点环节,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保持案件查办的强大震,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履行责任必须做到“零缺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把抓工作、抓业务同管思想、强作风、严纪律、促廉洁统一起来,确保内部巡察工作继续发力,加强公安内部监督部门与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协作配合,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机制,构建具有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


  叶寒冰副省长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永远在路上,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三个带头”:一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四个意识”特定政治内涵,坚持知行合一,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执行上级部署要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纪律要求。二是带头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行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队伍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奋力夺取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硬仗的全胜完胜。三是带头抓好廉洁自律,强化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抓好党规警纪的学习,带头用党规警纪约束言行,带头管好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以自身模范行为引导带动广大民警坚持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省公安厅全体党委成员,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省公安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机关党委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