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视频
吃饭途中勇救落水者,你们奋不顾身的样子帅翻了!
2023-04-20 09:42:12 来源:

2023年3月11日12时50分许,在天府新区华阳街道通济桥附近,成都市民张继、李吴斌和朋友正在吃饭,听见路人呼喊有人落水后,立即放下碗筷,快速跑到府河边,随即看到河里有人顺着水流被冲了下来。

眼看着人将被越冲越远,随时有生命危险。危急时刻,张继、李吴斌先后翻越河边栏杆,跳下2米多高的河堤。

张继飞奔向落水者,在离岸边5米左右的位置拉住了落水者,由于当时落水者已经昏迷,整个身体很沉重,张继用力将其拉往岸边。随后,2人陪同落水者等待120急救车的到来,所幸落水者无生命危险。

“当时没多想,就一心想救人。”张继、李吴斌表示:“当时看到有人落水,我们本能反应就是要救人,当时我们根本没想那么多,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

2023年4月14日,张继、李吴斌被天府新区管委会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发放奖励金。

时代的脉动在于每一个平凡的个体

每一个见义勇为的平凡壮举

都是时代正气的最好诠释

也是一座城市的温暖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