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视频 >
【点亮火把•沙画】罂粟花的自白
2020-05-06 11:44:43 来源:四川检察


  有人说,“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也有人说“我”流出的是罪恶的浆果。

  

  “我”是罂粟花。

  

  “我”本应生活在美丽的三角洲,可有人却将“我”的身体榨干、撕碎,从“我”的身体里提取出各种物质。

  

  “我”被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

  

  曾经,“我”遇到过一个16岁的花季少女,在小小年纪就成了瘾君子,为了换取毒资,最终铤而走险,在一次贩卖毒品的过程中,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迎接她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那个在KTV里与“我”相遇的中年男子,他曾经也是一名好丈夫、好爸爸,可为了吸毒,最终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还有90后的女孩,邀请朋友庆祝生日,生日聚会竟然演变成了吸毒现场,那名女孩也因此获刑。

  

  世界上最美的是“我”,但比“我”更“美”的,是毒贩们编织的谎言;世界上最邪恶的是“我”,但比“我”更邪恶的,是毒贩们包藏的祸心。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编辑:王慧玲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