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视频 >
《这里是我家》
2019-07-15 11:09:35 来源:内江长安网

  


   【旁白】我叫王小波,是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的一名干警,作为四川省检察系统选派到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干部,来到雷波县大水井村已经快一年了,当我踏上这片美丽而原始的土地,一种陌生而又亲切的感觉油然而生,因为在未来三年里这里将是我的“家”。

  

  【旁白】:大水井村聚集点修建在半山腰,这里的彝族同胞主要种玉米和土豆,养牛养羊。

  

  【旁白】:受教育水平和历史影响,这里的彝族同胞受毒瘤艾滋侵害极深,给家庭和亲人带来了无法磨灭的伤痛。

  

  【旁白】:按照马湖乡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我协助乡长负责全乡综治、禁毒防艾、安全生产、社区矫正和驻大水井村。

  

  【旁白】:刚到村,我的工作重心是摸清家底。跑遍了全村,翻完了台账,才知道禁毒防艾形势无比严峻,动员涉毒人员接收管控帮教刻不容缓,语言不通是最大的困难,每次走访都需要村里的专职人员陪同翻译。

  

  【旁白】选择来这里工作,我自己也知道工作不是那么容易,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坚信,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我能为村里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我就是无悔的;能把群众的事办好,我就是幸福的。

  

  【旁白】:今年十一岁的有古是村里比较特殊的孩子,生长在一个特殊的家庭,父亲常年在外不归,母亲在他两岁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了,家里只有他和快六十的奶奶。

  

  【旁白】:有古很腼腆,也很爱学习,是村里屈指可数能坚持一直上学的孩子,他告诉我,他长大了想做医生,因为奶奶总是说身上疼,也不去拿药。他喜欢问问题,我也很乐意给他讲解,很快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旁白】:像他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没有父母的陪伴,但却对生活充满了希望,积极面对人生。他们在用努力去改变现状,用努力去举起未来的希望。

  

  【旁白】这里,也是我的“家”,我要用我的努力去改变这里,三年,很短,未来,却很长。

  

  【旁白】驻村近一年了,通过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不懈努力,全村涉毒人员均已接受社区戒毒康复,HIV感染者也接受抗病毒治疗。平安建设、移风易俗和脱贫攻坚稳步推进,村容村貌欣欣向荣,物质水平的提高、精神文化的丰富和安全感的提升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帮扶的成果。

  

  【旁白】一个人,总要有所付出,有所努力,或许我们没有力量,强大到足以改变世界,但在我的“家”,能因为我的付出,而变得更加美好。

  

  我愿为之不懈努力。


编辑:郑婷婷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