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四川唯一!成都干警入选2021“最美基层民警”
2022-01-14 11:50:54 来源:成都政法

时值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近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1“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近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1“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

此次发布的2021“最美基层民警”,共有20名当选者以及17名提名奖获得者。其中,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网络安全大队大队长李振宇入选2021“最美基层民警”,他同时也是四川省公安机关唯一代表。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李振宇

用科技更好服务人民

44岁的李振宇是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他多年来扎根基层实战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明“黑匣子便民办证系统”,17种常用证明就地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建立“电诈易感人群库”,反诈宣传更加精准;开发“一站式办证智能排号系统”,群众可就近选择人少的办证点办理业务,免去长时间排队等待;创设推行“智能停车系统”,群众查找就近停车场空余车位更加方便。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李振宇以科技赋能为引领,从科技助推警务工作入手,带领高新网安团队调研、编程,几经实验,终于成功在全市公安系统首先研发出了利用二维码实现居民自主申报信息的工作模式,摸排工作由“大脚板敲门”变为“大数据守门”,提升了摸排效率,更易于进行大数据分析,民警辅警以及社区工作人员都不用再逐一上门与人见面,排查人员的风险性也大大降低了,借助科技为防疫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2021年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李振宇将教育整顿工作与日常工作及业务专长相结合,以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出发点,带领网安大队全体同志,以目前困扰的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为突破口,着力解决预防老百姓被电信诈骗的问题,联合辖区公司研发出了“反诈预警劝阻系统”,为公安民警开展有效精准劝阻提供了科技支撑。

从事网警期间,他和团队共开发服务为民小程序10余种,运用科技思维切实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彰显了新时代基层民警的最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