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四川唯一入选者!成都“钉子交警”邵军涛获评全国“最美公务员”
2021-12-03 14:55:50 来源:红星新闻、成都公安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际,经推荐遴选,12月2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来自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一分局的一级警长邵军涛入选。

邵军涛此次入选全国“最美公务员”,是四川唯一入选者。

26年来,他始终如一坚守在成都市“人民南路”中轴线上,在3.54平方公里警务区里留下了41万公里、可绕行地球10圈的巡逻轨迹,被战友和群众亲切地称作“钉子交警”。

26年来,他坚守在3.54平方公里的警务区内,骑报废了4辆警用摩托车,穿坏皮鞋无数,留下了平均每天45公里的巡逻轨迹。

邵军涛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9次,先后荣获四川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四川省“十大最美警察”“四川省先进工作者”“中国好人”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6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