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星星之火,温暖蓉城
2021-11-09 15:35:29 来源:成都政法

立冬之后,寒潮来袭

阵阵寒风和小雨

为蓉城平添几分寒意

在即将到来的冬天里

有这样一群人

坚守在防疫一线

如星星之火

温暖着这座城市

 

“基层网格员也能照亮一方”

微信群里,锦江区的巾帼网格员们是全天候的“心理咨询师”,耐心为重点人员做心理疏导,宣传最新的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生活之中,她们又是随叫随到的“物资配送员”,统计汇总居家隔离的居民们的各种需求并配送生活用品,弯弯曲曲的小区道路上随处可见网格员们忙碌的身影。

“我们基层网格员虽然能力有限,但也能照亮一方。”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普通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默默守护着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战斗力‘满格’

守好‘第一道防线’”

为了加强防控,都江堰、龙泉驿、郫都区网格员深入辖区各地,不断宣传疫情防控,张贴最新风险提示,叮嘱老百姓注意个人卫生,少出门,不聚集,佩戴囗罩,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中生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我们都积极配合”

寒风料峭的夜里,东部新区的网格员们正在协助医护人员对辖区内常住人口、外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在网格员及综治队员的组织引导下,群众们规范佩戴口罩,按照一米间距有序排队,分批次进行信息采集、核酸采样。

“看到他们大晚上不辞辛劳给我们做核酸检测,我们心里都是暖暖的,我们都积极配合!”面对现场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心声,网格员们的心里也暖暖的。

 

“感谢你们时刻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一线”

11月6日,正在成华区万年场街道槐树店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值守的志愿者们,忽然收到了一份来自辖区面包店的“爱心能量补充包”——精心制作的面包。看着满满两大包沉甸甸的纸袋,志愿者们都觉得十分暖心。“我会继续坚持做下去,希望能让更多寒风中坚守的一线志愿者品尝到这份别样的‘甜蜜’。”店主王女士说。

“来,拿起,莫要客气,你们辛苦了。”凌晨三点,还坚守在核酸检测点工作的武侯区志愿者手中忽然被塞进了一袋饼干,原来是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小区居民。接过食品袋的一瞬间,所有的疲累都烟消云散。

 

涓滴之力,汇聚江河

星火点点,照亮寒夜

他们用热忱的心

和实际行动告诉我们

冬天虽已至,春日仍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