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彪大爷”:“我还没退休!”
2021-11-09 14:21:23 来源:四川观察

“这是几家人的外卖?每家人的外卖都要写上编号别搞混了!”

立过冬的成都气温陡降,11月8日,在封闭管理的成都市锦江区首创娇子1号小区门口,60岁的民警王剑彪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天,仔细排查小区出入人员、车辆,检查来往人员健康码,做好登记,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在一群年轻的执勤警察中,两鬓斑白的王剑彪有些乍眼,其实几天后的11月12号就是彪大爷正式退休的日子了,从21岁进入锦江公安分局,他从警已经39年,同事们都亲切地叫他“彪大爷”。

11月3日起,首创娇子1号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实行封闭管理,距离小区最近的成龙路派出所进入全面应急状态,派出所考虑到彪大爷年龄大了,就安排他留守派出所做后勤保障。不过, “彪大爷”不干了:“我还没退休!”他还向单位递交了延迟退休的申请:疫情不退,我不退!

彪大爷说,从警近40年,他热爱这份职业,热爱警帽上那枚警徽。“娇子1号小区封控后,我第一时间到小区查看情况,小区门口车辆川流不息,人员来往复杂,当天我就在现场执勤到夜晚11点过。志愿者、人民群众都冲锋一线。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警察肯定要冲在最前面。”

对于彪大爷的举动,成都锦江公安分局成龙路派出所教导员曾强非常感动,他说:“王剑彪同志主动请缨,要求坚持到本轮疫情结束再退休。他警龄比我的年龄都大,在他身上充分表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党性,有这样的好同志,大家肯定能同舟共济战胜疫情。”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成龙路派出所的公安干警实行三班倒,24小时坚守封闭小区,维持社区秩序,守住小区的“安全门”;而在小区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穿起厚厚的防护服,昼夜不停地穿梭在各个楼栋之间,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让小区的每一个人都安心、暖心。有业主表示,目前家中物资充足,“宅在家里看到窗外穿着防护服消毒、送物资的工作人员,非常安心,也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