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芳华不负追梦人
2021-07-21 14:45:52 来源:四川法治报

  人物小档


8d2396d0db696ac420cda8dc8d1abba8.jpg


  赵璐,女,中共党员,32岁,先后担任成都市金牛区司法局办公室副主任、公服科负责人,现任政工科科长,曾先后被评为“成都市金牛区中优提质典范区建设先进个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


  赵璐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瘦高的个子走路带风,从事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已有9年时间。9年来,她从一名刚出象牙塔的大学生成长为成熟干练的业务能手、管理高手,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成功攻下一座又一座的“山头”。


  主动作为推进法律服务集聚区建设


  2018年4月,赵璐担起推进西部法律服务集聚区工作的职责。作为西南地区首个法律服务集聚区项目,省内毫无经验可供借鉴,怎么办?面对挑战,她迎难而上,跟着相关领导10余次前往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区学习调研,一边学项目打造,一边向产业部门学招商引资,先后引进了20余家律师事务所,壮大了金牛区律所资源。


  短短一年,西部法律服务集聚区的平台性、标志性项目——西部法律服务品牌创新中心拔地而起。法律科技、公共法律服务、法律人才培养……只要是你能想到的法律服务内容,这里几乎应有尽有。


  在赵璐和同事的努力下,西部法律服务集聚区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她牵头制定的《金牛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西部法律服务集聚区发展规划》经过10余次修订论证印发出台,被评为2019年成都市重大行政决策示范案例。2020年,在金牛区司法局负责人带领下,赵璐多次与西南政法大学进行意向性对接,促成金牛区与西南政法大学签订《共建西部法律服务高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推动成渝法务中心成功落地,西部法律服务集聚区进一步实现能级跃升。


  尽职履责助力律师公益事业


  在工作岗位上,赵璐想在前、干在前。在公服科主持工作期间,赵璐积极引导区内律师事务所与金牛区对口援建的石渠县政府机关、企业等结成“一帮一”法律帮扶小组,并促成8家律师事务所与石渠县8家寺庙建立起长期法律服务合作关系。2019年6月17日,石渠县第一家律师事务所四川盛豪(石渠)律师事务所正式成立,解决了石渠县内无律师事务所、无专职律师的窘境。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工科,赵璐担任综合协调组组长,通过创新“三学”工作法提高队伍教育整顿实效,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学习强国’知识挑战赛”“两巷一园参访活动”等各种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打造律师行业党建阵地,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


  怀揣法律人的职业梦想,用9年青春走在基层司法行政的道路上,赵璐坚信,芳华不负追梦人。


记者 赵诗柯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