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山河无恙君方归 热血未冷心依旧
2021-06-12 09:26:27 来源:郫都公安动态

  他是一个有着17年党龄的老党员,一个在军营中磨砺了20年的铁血男儿。如今,他脱下军绿,换上“藏蓝”,从军人到警察,从“枪杆子”到“刀把子”,服装在变、角色在变、职责在变,但心中那份坚守和热爱却从未改变。他就是成都市郫都区公安分局珠江路派出所党员民警袁宏才。


\"微信截图_20210612090533.png\"/

  

  不忘初心 无愧选择

  

  “男儿当自强,卫国戍边书忠诚”。1997年,袁宏才因为钟爱军绿选择了部队,20年的历练让他懂得了什么才是人生的价值。20年后,他又因为执着“藏蓝”选择了警队。两次人生的重大抉择,苦辣酸甜,心中无悔。不管是军绿还是藏蓝,袁宏才始终初心不改。眼中有任务,肩上有责任,站好每一班岗,尽好每一份责,无愧自己的选择。


\"微信截图_20210612090556.png\"/

  

  尽职尽责 负重前行

  

  打击违法犯罪,惩恶扬善是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从2017年进入警队至今,袁宏才一如既往地保持着踏实肯干、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与各种违法犯罪作斗争。打击犯罪,他总是冲锋在前,不分白天黑夜,抓捕、办案、送拘。三年多来,他没有请过一天假,没有缺席过一次任务。在一次抓捕过程中,袁宏才不小心一脚踩空伤了脚裸,脚肿得连鞋都穿不上。轻伤不下火线,所领导让他在家好好休养,可这个拼命三郎硬是一瘸一拐地来单位上班。问他为什么这么拼,他的话很朴实:“家里待不住,干着活心里才踏实。”

  

  三年多来,他参与办理的治安案件有200余起,打击处理的违法嫌疑人有400余人。职业的危险性也曾让袁宏才心有余悸,但凭借着部队练就的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他硬是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


\"微信截图_20210612092547.png\"/

  

  身体力行 一心为民

  

  只要是老百姓的事情,不管大事小事,袁宏才总是认真对待;只要是来办事的群众,不管男女老少,他都耐心接待。三年多来,数不清的办事群众给袁宏才发短信、送锦旗表示感谢。在他们的心目中,袁宏才是一个“正直、耐心、为民办实事”的好警察。

  

  去年年初,因为工作需要,袁宏才从办案队到了社区警务队。刚刚适应了执法办案工作,如今又要面临新的挑战,一时间,袁宏才显得有点束手无策。但袁宏才身上那股军人的韧劲,驱使他大步向前,直面挑战。为了尽快熟悉社区警务工作,他起早贪黑走家串户,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很快便掌握了各项业务技能,跟辖区老百姓打成一片。他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随时接受老百姓的咨询求助。面对老百姓的问询,他总是不厌其烦、耐心解释,经常电话一打就是10来分钟。有时候遇到一个纠纷,当事人平时上班没空,他便利用休息时间上门调解。他经常对老百姓说的一句话就是“小事不过夜,大事不拖延”。一年来,经袁宏才处理的纠纷有上百起,帮老百姓解决的实际困难有上百件。记得有一次,袁宏才花了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将一起因经济纠纷引发的安全隐患彻底清除掉,杜绝了极端暴力事件的发生。身边的战友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这个纠纷调解难度太大了,真没想到让老袁给整圆满了”。

  

  袁宏才用“公心、耐心、细心、爱心”,努力赢得老百姓的民心。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换来老百姓的平安,对袁宏才来说,是一名人民警察最大的幸福。

  

  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发扬干事精神,先后荣获成都市“最美警察”提名奖、郫都区公安分局优秀公务员2次、优秀共产党员1次、抗疫先进个人1次、抗疫先进个人三等功1次。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袁宏才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优良的作风,忠诚履职、真抓实干,为郫都公安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