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简阳公安特警大队:淬炼过硬本领,打造忠诚铁军!
2021-05-28 15:49:26 来源:四川长安网

逆袭抗疫路上

  

他们默默坚守,义无反顾

  

汹涌洪水面前

  

他们无畏艰险,冲锋在前


竞技比武场上

  

他们智勇多谋,勇摘桂冠

  

他们就是简阳公安特警


一支以淬火铸利剑,以忠勇铸警魂的

  

公安铁军

  

微信图片_20210528154025.jpg


  近年来,简阳公安特警喜报频传,获得多项殊荣。先后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最强支部”,被成都市委市政府、简阳市委市政府评为“抗击疫情先进集体”,被成都市公安局评为“最强支部”,获“集体三等功”1次,嘉奖4次。2017年至2020年,连续4年荣获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比武竞赛市(县)团体第1名。

  

  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率先垂范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特警大队在队伍建设中,始终把班子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在战“疫”期间、抗洪抢险、比武竞赛等工作中,大队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主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不惧困难坚持战斗在一线。


微信图片_20210528154042.jpg

  

  在注重“从严”治警的同时,他们还注重“从优”待警。大队定期组织民警谈心,及时了解民警工作、关心生活状况。在每年重要节假日,市局、大队都以实际行动对有困难、有需求的民警予以慰问和帮助,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在日常的训练中,大队每一名警员,不怕苦、不怕累,以实战出发,不断磨砺自己的警务技能,以“以勇为先,敢打必胜,永争第一”的心态,在历年来的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比武竞赛中,为简阳公安捧回一座座金杯。

  

  逆行抗疫冲在前  牢记使命敢承担

  

  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袭,原本计划春节回巴中老家与母亲团聚的大队长段炼,毅然决定留下坚守抗疫战场,带领全体队员奔赴一线抗击疫情。


微信图片_20210528154743.jpg

  

  段炼带领特警队员24小时守护各个高速路口卡点,严防疫情流入。在值守的50多天里,未发现疑似病例,全力确保了成都东大门的绝对安全。

  

  除了卡点值守,特警大队还承担了留观点的值守任务。

  

  副大队长汪贵富说:“留观点需要接纳与疑似病例接触的人员进行隔离观察,任务更重,风险也更高。”

  

  一次,一位被留观群众在留观多日后情绪失控,扬言要自伤自残,并以跳楼威胁执勤人员。得知情况后,汪贵富立即表明身份,同该名人员进行了沟通,并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面对可能承担的违法犯罪,他最终打消了过激行为的念头,配合留观工作。

  

  抗疫期间,大队全体队员冲锋在前,以“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优良作风,“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了上级赋予的“疫情卡点防控”、“留观点管控”、“巡逻线防控”三项工作。累积盘查人员3万余人,车辆1.7万余台次,留观点管控人员200余人次,确保了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安全稳定和人员安全。

  

  洪水无情人有情  忠诚担当显初心

  

  2020年8月,一场几十年一遇的特大洪水突袭简阳。16日,“110”接到警情,平泉辖区有9名村民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危险。警情就是命令,特警大队全体队员立即奔赴一线。


微信图片_20210528154351.png

  

  接到指令后,大队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水位持续上升,特警队员划着冲锋舟向被困群众靠近,最终在洪峰来临之际,将9名被困群众全部救出。

  

  近年来多次抗洪抢险救灾中,特警大队共出动警力上千人次,成功救助受困群众720余人,转移各种物资28万余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刻苦训练强技能  敢打敢拼夺冠军

  

  特警大队从2017年开始参加全市公安特警比武竞赛,为了取得好成绩,教导员李胜逐项研究比赛规则,有针对性地强化训练,参训队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断自我加压,刻苦完成训练科目。


微信图片_20210528154037.gif

  

  2017年至2020年,大队连续四年获得比武竞赛佳绩,多个单项在全市名列前茅。

  

  一路风雨,一路血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义无反顾地行进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公平正义,护卫人民安宁的风雨路上;惩恶扬善匡正义,溶身化雨沐民安,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有简阳公安特警的身影!

  

  (简阳市公安局)

编辑:葛泓雨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