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善思铸利刃 刀尖书忠诚
2021-05-16 19:10:43 来源:郫都公安动态

微信图片_20210516190713.jpg


  个人档案


  谢静,男,汉族, 198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2005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正科职一级警长,现为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曾获得区委、区政府“建设郫县十大杰出贡献奖”,在抗震救灾中“火线入党”,获个人嘉奖6次,个人三等功二次。


微信图片_20210516190727.jpg


  理论思维做向导,检视自身验真功


  作为巡警大队长,常常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他潜心聚焦主业,认真开展调研,强化学习专研,致力于提升队伍素质能力。深学理论知识,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个人自学与大队党支部集体学习结合起来,学懂悟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刀刃向内,以“三项体检”为契机,全面检视排查,认真总结自身不足,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守牢初心使命,坚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进一步擦亮了初心,提升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2019年获市局优秀党支部书记。


  基层强功数十载,传道授业扩战果


  从警以来,单位虽在变,职位也在变,他的自己的岗位却未变,从入警的第一天开始,他关注着街面各类警情,与街面各类违法犯罪斗智斗勇,他立足街面,聚焦街面捕现,积累15年的抓捕工作经验独创了“234”打击盗抢机动车技战法,即两卡、三战术、四辨查车法,“六类街面侵财”捕现法、“一案一视频”法、“警校联动协助机制”......10余年来,他不断总结提炼,一个个实用技战法推广到了他的团队中,巡警大队在他的带领下,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成绩在全市巡警队伍中排名第一,武侯、龙泉、新都等单位相继到巡警交流学习。成绩背后,是他15年来的心无旁骛的专注,每天的关注、分析、蹲守,与街面违法犯罪嫌疑人死磕。成绩背后,是他将安全作为底线的理念,抓得人最多,受得伤最少。成绩背后,是在与街面违法犯罪的较量中苦练本领,不断提升职业素质能力,不断总结提升,成为街面犯罪的克星。成绩背后,是他将专注、安全理念、苦练本领的秘密武器带给了他的团队,制定计划、形势研判、分析总结是他在任何一场街面捕现的战役中,必不可少的步骤。


微信图片_20210516190740.jpg


  淬炼磨砺剑已锋,攻坚克难勇担当


  面对困难挑战,他始终做到谋划在先、担当在前,是团队的主心骨、主攻手。  不惧挑战,越是艰险越向前。在防疫抗疫中,他强化队内安全防护训练,在做好内保工作的同时,既联合卫健委工作人员设置防疫治安卡点,又配合各派出所进行社区摸排入户调查,还负责辖区新冠医学隔离点值守安保等工作,整个春节期间与全队人员连轴工作,成功率队处置涉疫警情11起。快反应急,急难险重显担当。强化快反应急处置训练,2019年以来,他率队成功处置精神病持刀伤人、吸毒致幻、疯牛伤人等街面突发事件5起,未造成一人人员伤亡,未发生一起恶性事件。敢拼善赢,不甘人后抢人先。牵头负责大队比武训练工作,同时兼任分局训练教官,牵头组建分局教官梯次培养的人才库,代表分局率队参加全市大比武4次,组织分局层面警务技能培训20余次,为分局培养小教官15余人,在全市(特)巡警比武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取先,取得了优异成绩。


  砥砺再前行,一直在路上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谢静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素质磨炼的忠诚情怀,践行着强化政治建警,落实从严治警,深化“两个维护”,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