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严洁:社区多面手 群众贴心人
2021-05-13 15:41:48 来源:郫都公安

  严洁,女,汉族,25岁,四川什邡人,毕业于四川警察学院,中共党员,现任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唐昌派出所战旗村社区民警。身影消瘦却干练,脚步麻利又铿锵,眼神清澈而坚定。这是唐昌群众对严洁的写照。


  真情服务做辖区群众“贴心人”


  战旗警务室作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点位,每周三会有出入境大队民警提供户籍业务服务,每周五有交管大队民警提供交管服务。每值周三周五,办事群众就会聚集在战旗警务室,排队办理业务。2020年夏季的一天,办事的群众都在焦急的等待办事,一位坐着轮椅独自排队的老爷爷引起社区民警严洁的注意。通过询问,得知这位双腿残疾的老爷爷的儿子、儿媳都在都江堰工作,儿子、儿媳想把户口迁回战旗村方便老爷爷的日常生活。知道用意后,严洁清点了老爷爷准备的资料,告诉他户口办好后她会亲自把户口本送到他家里,不必在警务室久等和再多跑路了。不久,严洁就将办好的户口本送到了老爷爷家里,老爷爷非常感动,执意要请严洁和警务室的同事吃饭。严洁婉拒了老爷爷的邀请。老爷爷隔三差五到战旗警务室邀请大家吃饭,还送来自己种的蔬菜瓜果,执意要战旗警务室的同志们收下。


微信图片_20210513153633.jpg


  做实警务打造“家门口的派出所”


  2018年,唐昌派出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开展省厅党委关于开展“六进六边”工作、“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实施“一所一品”警务战略。打造“家门口的派出所”。在战旗村率先探索实行社区民警专职化,推行战旗警务室“7*24小时”值守制,在派出所和战旗警务室建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出入境、交管等业务警种每周1天时间进驻警务室,2019年至今,严洁指导群众使用自助服务机办理业务560余次,就近为群众开具证明836份、指导协办户籍交管业务721次。通过全镇“天网”、“雪亮工程”等100多个视频监控接入战旗警务室,与经侦、刑侦、治安等警种互联互通,全面助推了“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的建立。


微信图片_20210513153638.jpg


  一人多面筑起民安“防火墙”


  严洁和战旗警务室同事共同有效动员整合了“战旗大妈”、“火花卫士”、“青春志愿者”等近百人的群防群治力量,建立了25个微信群,与群众之间进行24小时在线沟通,她创建了小严公众号,与派出所民警民警万奕希组成千“严”万“语”组合,在公众号里制作小视频和小贴士进行各种业务宣传和防范宣传,让民心更齐、民意更近、民力更强;通过发挥群防群治力量,收集各类治安信息、线索180条。口头调解和书面调解纠纷128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0%,未发生因矛盾纠纷稳控化解不到位引发的赴省进京非访事件。


  群众口中的“严小妹”,同事眼里的“新生代”,领导口中的“90后”,严洁正在用她对公安工作最热忱的崇拜,对平安事业最忠诚的坚守,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