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刘静:解密护正义 匠心砥砺行
2021-05-13 15:46:41 来源:郫都公安

  他,2009年因为梦想成为警队的一员。


  他,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调成为郫都公安的一员。


  他,是刀尖上的舞者,为死者代言。


  他,通过法考,成为一名公职律师。


  他,是传说中的“片”警,默默无闻的践行着他的使命……他就是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正义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刘静。


微信图片_20210513154310.jpg


  2020年,在刑事侦查大队从事法医工作的刘静主动报名,“下沉”正义路派出所,成为雍渡社区民警。面对复杂而陌生的工作环境,刘静没有退却,遇到问题,他总是虚心的向有着丰富社区工作经验的所领导、战友请教,不到一个月时间,就与社区干部、群众“打”成一片,融入了所在的社区。


  2021年初,正当全国政法系统对成都公安扫黑工作做出肯定时,正义路派出所辖区居民李某为达到其个人目的,企图否定成都公安近年来的扫黑工作成绩,刘静受命对李某进行稳控。经了解,李某长期与公检法系统打交道,有着十多年的“斗争”经验,对相关法律知识也颇为熟悉,上至成都市政法系统,下到雍渡村两委会都对李某耳熟能详。刘静与李某直接进行谈心、交流,对其长期形成的“极端”思想观念进行分析,并采用“技术性”引导,使其放弃了全国政法系统对成都公安扫黑工作成绩肯定的干扰,保障了评选工作的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513154315.jpg


  2020年底,刘静为了有效治理海霸王物流园区的治安热点问题,他通过数天实地走访以及对海霸王园区治安警情的历史数据分析,设计了一套治理方案,因海霸王物流园区属于台资企业,在落实一些整改方案时经常会遇到表面答应爽快,落实起来困难的问题。针对海霸王园区纠纷多引发打架多的警情,刘静多次与园区管理方沟通,园区管理方终于同意刘静利用其官方平台向海霸王商家发布治安普法宣传,纠纷引发打架的警情明显减少。2021年3月8日,刘静前往海霸王物流园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针对园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与其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因其消防整改效果不佳,刘静同志于3月24日再次对园区管理层进行“约谈”,特别强调消防通道畅通的问题,管理方表示已逐步开始整理,而就在3月27日,海霸王园区发生了火灾,正因为消防通道的畅通,火势得到了及时的控制,从而把损失降到了最低。火灾过后,因政府要求市场方将商铺外的雨棚拆除,3月30日又引发了大量商户的不满,约200人聚集在园区办公楼讨要说法,此时正在园区处警的刘静第一时间发现该情况,在向所领导汇报的同时,只带领一名协警冲进人群与现场约200多名群众沟通,有效的防止了事态进一步扩大,第二天,刘静又与园区管理方及商家代表进行交流,获得大部分商家的认可,后园区内雨棚按照政府的规定,如期拆除。


  在这半年的下沉锻炼中,以上两则事例只是刘静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他没有因为是机关下沉人员而“居高自傲”,也没有因为只是一名普通民警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他默默的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