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陈鹏:以道路为考场 请人民阅卷
2021-04-05 19:45:53 来源:郫都公安动态

  陈鹏,男,现年21岁,2019年经统一考试招聘录用,分配到成都交警十三分局城区中队勤务辅警岗位工作。他服从安排,积极协助配合民警开展郫筒城区交通管理工作,和队友们一起,默默无闻地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车水马龙的街头,用日夜守护路畅人安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考生到错考场求助,紧急护送“赶考”



  3月27日,成都市举行2021年上半年公开录用公务员考试。按照考试交通保障工作的安排,早上7:30分,成都交警十三分局城区中队辅警陈鹏就和队友们来到郫都区郫筒二小金花桥考场外路口,开始摆放锥形桶、提示牌、拉上警戒带,指挥来往的社会车辆有序通行、考生车辆在规定位置临时停放,保障考场外交通秩序。8:15分左右,一个姑娘焦急地来到正在执勤的陈鹏面前,抽抽噎噎地说自己本该在郫都区德源考场参加考试,没想到却被出租车司机错送到郫筒二小金花桥考场,进考场时间马上就要到了,一时之间打不到车,路上又堵,担心迟到耽误考试,边说边不停地抹眼泪。见状,陈鹏一边安慰姑娘别着急,一边通过对讲机汇报中队指挥室。得到指令后,陈鹏驾驶警用摩托车载上考生,全程鸣响警笛,只用了10分钟就将考生送到德源考场,顺利赶上了考试。下车后,姑娘激动地含泪向陈鹏鞠躬致谢,陈鹏又安慰姑娘让她好好考试,就匆匆赶回岗位上,继续执行考试交通保障任务,直到下午17:00时全天考试结束。


  连续作战坚守岗位,意外被撞受伤


微信图片_20210405194120.jpg

22.jpg


  3月27日18:00左右,安靖海霸王物流园区因为物流运输繁忙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刚刚结束白天公务员考试交通保障任务回到营区的城区中队执勤队员们,又接到指令去支援辖区中队工作。队员们还没有来得及吃完晚饭,丢下碗筷就火速赶往现场,投入到忙碌的交通指挥指导中。陈鹏和队友冯超负责在沙西线与海霸王市场交叉路口指挥,该路口车流量巨大,陈鹏与队员在来来往往的车流中一直忙碌到晚上22时左右,顾不上喝一口水。22时05分左右,陈鹏正在路口中央指挥挡停车辆时,一辆沿沙西线从左向右直行的小轿车采取制动车措施不当,直直向陈鹏冲过来。猝不及防之下,陈鹏来不及躲避被小轿车撞倒腰部,头部碰到车前盖后弹到地面,当即昏迷过去。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大家被这突发的一幕惊呆了。旁边的队友冯超立刻上前查看,拨打120电话并呼叫支援。因陈鹏处于昏迷状态,冯超不敢擅自移动他,便站在陈鹏身边指挥交通。10多分钟后,120急救车和支援警力到达现场,将陈鹏转移到救护车送往成都三六三医院抢救。分局长贺涛随即赶到医院,协调配合医院救治工作。3月28日凌晨1时左右,陈鹏经抢救后醒来,医院告知主要伤情为闭合性脑伤和髋部软组织损伤,但没有生命危险,大家一直紧紧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目前,陈鹏在继续住院观察,各方面身体情况良好。陈鹏,祝愿你早日康复,回到热爱的岗位上。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