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英姿飒爽建功警营 巾帼风采别样芳华
2021-03-11 18:18:42 来源:四川长安网

英姿飒爽建功警营 巾帼风采别样芳华


——侧记成都市金堂县公安局女警风采


  她们,是警营中温柔而感性,坚韧而执着,她们就像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为充满阳刚气息的公安队伍增添了一份柔美和暖意;她们坚守在公安战线的各个岗位上,以女性特有的坚韧和细致处理着各种棘手问题,以职业赋予的坚强迎着冽冽长风与男民警一起并肩作战。在同事眼里,她们是巾帼英雄、铿锵玫瑰;在领导眼里,她们勤勤恳恳、忠于职守,是公安战线的骄傲。她们在警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谱写着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奉献壮歌,充分展示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貌,她们用实际行动撑起了公安工作的“半边天”! 


  县局指挥中心女警——陈莹


1111.png


  不爱红装爱武装的陈莹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线执勤巡逻、文件材料整理、信息资料报送总有她的忙碌身影。公安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作为公安局指挥中心分管文秘的副主任,她坚持在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县公安局工作思路,以实现调研参谋理性超前、情报研判准确及时、办文办会零差错、宣传协调上台阶为目标,倡导指挥中心全体民辅警树立大局意识、精品意识、宣传意识、情报意识、奉献意识,突出办文办会质量、目标管理督察、信息研判应用、舆论氛围营造的工作重点,着力提高民辅警综合协调、检查督办、参谋议事、宣传鼓动的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考核的各项工作指标基本保持在三圈层前三,连续多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党务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及目标绩效考评先进单位。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尤其是一名双警家庭的人民警察,在工作和家庭这个天平上,永远不可能有平衡的时候。公安工作的性质决定,陈莹同志很少有完整的节假日,很少有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她舍小家顾大家,没有怨言辛勤付出;她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她对警察职业无限热爱,她为公安事业挥洒青春。今年“春节”安保工作期间,夫妻二人都任务繁重,大年三十这一天,二人都在单位值班无法在家过年,家中幼女思念妈妈,只能在工作间隙进行短暂的视频相聚,看着视频中年幼的女儿、年迈的父母,她只能把对老人的感激与对孩子的愧疚深深地埋在心里……谁说女子不如男,具有警嫂及女民警双重身份的她,正在扮演着警营中的花木兰,虽然没有冲锋陷阵的惊人壮举,没有周旋搏斗的难忘经历,但她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静静绽放,风姿卓绝,发挥着榜样的力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县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女警——刘晔子


333.png


  刘晔子自从事车管业务以来,工作勤奋努力、任劳任怨,热情服务,办理业务认真准确、高效快捷,迅速成为车管所业务骨干,多次受到县局和前来办理业务群众的好评,她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誓言。每天早上她最早到达车管大厅,将没有摆放好的提示牌、垃圾篓、凳子等物品摆放整齐,配合所领导组织民辅警召开早会,她经常说:“窗口就是服务单位,面对群众我们要真诚服务”。她坚持巡视车管大厅,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的群众,对不能办理业务的群众耐心解答,用过硬的业务知识尽量让群众一次办理完所有业务,不让群众跑第二次,让群众满意而归。


  户政管理大队女警——蒋一玮


555.png


  蒋一玮,户政管理大队的的一名窗口民警,从警15个春秋,先后在刑侦、国保、法制从事内勤工作,她一直以英模父亲为榜样,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干户籍工作三年来,她始终把自己当成一名新兵,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一位办事群众。她负责在窗口办理户口业务,窗口工作总是忙忙碌碌,但是蒋一玮从不抱怨,默默无闻的坚守,勤勤恳恳的耕耘,回顾过去,付出了汗水,收获了群众和领导同事的好评。她的老公在外省工作,无暇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这就让蒋一玮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上班时全身心的为群众服务,下班后任劳任怨的为家庭操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错过了多少个与自己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刻,但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好了户政窗口民警的每一班岗!


  水城派出所女警——樊苏芮


666.png


  樊苏芮,金堂县公安局水城派出所内勤民警,中共党员。自2015年入警以来,从因公牺牲民警子女到一名公安民警,她完成了华丽蜕变,她的父亲生前也曾战斗在这里,这一切都发生在水城派出所。虽说内勤工作枯燥乏味,但她一直保持着入警的初心,对待工作勤勤恳恳,上传下达工作做到及时、准确、无误,有效协调派出所各项工作,积极做好各时期工作情况调研、汇报,全面了解、掌握工作动态、信息,为派出所领导的决策提供有力依据。五年来,在“微腐败”治理、扫黑除恶、教育整顿、党建等系列重要工作上都代表水城所迎接了县局及上级部门的检查,并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她每天下班前都会将第二天要做的事情写在她自己的工作小本子上,根据事务的轻重缓急,整理出待办事务清单,完成一项,勾画一项,最终将各项任务逐一落实,事无巨细、无一遗漏,她的这本“工作账”一记就是5年。樊苏芮作为双警家庭,工作和生活中都承担着不少压力,但是她总能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平衡点,像向日葵一样,迎着阳光努力向上。


  办证大厅公安窗口女警——张发荣


图片1.png


  张发荣,金堂县公安局办证大厅公安窗口辅警,1993年加入公安队伍,至今已有二十八年,张发荣主要负责材料的整理和接听群众的咨询电话。经她手的资料每天超过上千张,但她对每份资料都认真核对,分类整理归类,她接电话听话时总是聚精会神、全神贯注的,害怕漏听了什么重要信息,她深知岗位的特殊性,大多数群众对户籍政策不了解,都会事先电话咨询需要携带什么资料,所以她都会事无巨细的耐心告知群众,这耐心与职责熔合,锻造出一种叫安心的氛围,献给群众,张发荣对工作十年如一日一丝不苟的态度,着实让人钦佩,面对二十八年的从警之路,她说:峥嵘岁月,不负韶华!


  她们只是县局广大爱岗敬业、辛勤耕耘女警中的代表,在金堂公安这个大家庭中,还有许多默默奉献,无悔付出的女民警、女辅警和文职人员等。她们各司其职,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在藏蓝色的警营中默默耕耘,用自己的柔情和刚强,为百姓安居乐业,燃烧着自己无悔的青春。


  (图文由金堂县公安局提供)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