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巾帼榜样!金堂监狱赵娟荣获2020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2021-03-08 09:55:50 来源:四川监狱

  2020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名单出炉,作为四川司法行政优秀巾帼代表,金堂监狱四级高级警长赵娟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308094205.jpg


  赵娟,女,1978年4月出生,现任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第二住院部副主任。工作18年来,赵娟同志始终兢兢业业,尽心尽责,以高涨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在监管医疗工作的第一线,践行着“警医卫”的初心和使命。先后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省司法厅个人二等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政治立场坚定,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微信图片_20210308094215.jp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赵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约束自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保持新时代共产党员先进性,处处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她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损人利己,不谋一己之私,树立了良好的监狱人民警察形象。在与同事相处时,她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一言一行传递给每名同事,能有效将自身工作经验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担当作为,敬业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


  学习力争上游,夯实业务水平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308094219.jpg


  刚参加工作的赵娟面对临床经验不足、医疗技术提升难的困难,她立即加入了考研大军,获得再次深造学习的机会,于2008年6月从泸州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在内科工作的她深知危重病犯病情变化快,及时的救治就可以使病犯转危为安。她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唯恐自己的医疗业务能力不能满足工作需要。为此,赵娟除了平时自学新知识、新技术,还先后两次到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参加进修培训。培训期间,她常常整天扎根病房,接触疑难病历,向带教老师虚心请教,学习掌握了深静脉置管、气管插管等技术。经过多次外出学习和实践,她开拓了视野,丰富了临床经验,提升了临床思维,最终成为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一名优秀的内科医生。


  工作兢兢业业,展现医者仁心和大爱


微信图片_20210308094223.jpg


  医生的天职就是治病救人。工作中,她始终严格执行各项医疗核心制度,遵守各项医疗操作规程,深入病区查房,及时掌握病犯治疗情况。在医生不足的情况下她主动参加值班、收治病人、完善病历书写,每天总是最早上班,最晚下班,遇到急诊抢救更是随叫随到,休息时间少之又少。“看着病犯在我的治疗下一个个健康地出院,就是我最大的收获”,这是赵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曾有一名罪犯患有丙型肝炎、糖尿病,病情危重。在赵娟的全力救治下,经过一个疗程抗病毒治疗,病犯病情好转,血糖得到了有效控制,其家属专程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她。当时,赵娟产假还有一周多没有休完,因为工作需要,主动回到岗位。身边很多亲人都不理解,“你那么拼干啥呀?”“我就喜欢这种充实的生活状态”,她笑着说。她就是这样一位勤奋敬业的医务民警,把自己全部精力和热情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事业。


  战疫迎难逆行,彰显巾帼不让须眉


微信图片_20210308094226.jpg


  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她主动请缨,毅然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在援助武汉抗疫的72天里,她和队友们转战多个地点。


微信图片_20210308094234.jpg


  制定院感防控措施、工作制度流程、救治病患、守夜值班……住着露天板房,克服气温起伏、风雨交加等恶劣环境,平时工作12小时,忙时24小时连轴转。她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她更清楚,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医务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将个人的生死和安危置之度外。赵娟的丈夫也参与国家医疗队武汉抗击疫情工作。他们夫妻二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家中两个小孩子,只能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顾。她是母亲、妻子、女儿,更是党员、医生、警察、公仆,在抗击疫情一线,她用实际行动彰显坚韧执着,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援助武汉回来后,经过短暂的休整,赵娟又主动投入到监狱封闭执勤中。


  兜底监管安全,践行入警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308094239.jpg


  “有干劲、能吃苦、热心肠”,这是领导和同事们对赵娟的一致评价。尽管个子娇小,但只要有任务,她总是冲在最前面。作为医疗民警,她牢牢抓住病犯窗口期,对罪犯“医病医心”,有效提升了罪犯改造质量,确保了监管安全稳定。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水平,作为副主任的赵娟带领下全科室同志一道,齐心协力狠抓科室安全质量,通过加强巡查,加强重点病犯管控等措施,医疗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她还注重加强对年轻医生进行业务知识培训,落实疑难、死亡病历讨论制度,每月组织一次业务学习,为全力争创“监管医疗一体化”的全国一流功能型监狱培养后继人才。赵娟所在的团队多次圆满完成了全监狱病犯的急诊工作、外狱危重病犯的救治工作,为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做出了贡献。


在四川监狱


还有许多这样“巾帼不让须眉”的监狱女警


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


积极拼搏进取、奋力勇创一流


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致敬每一位了不起的她!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