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警营自有花枝俏——李燕艳
2021-03-08 16:06:41 来源:郫都公安动态

  有颜值,也有担当;有活力,更有定力;有胆魄,亦有柔情。


  虽是女儿身,不输男儿志。从警20余载,她与一帮男儿并肩战斗,摸爬滚打,冲锋陷阵,用实际行动改写了人们的偏见,谁说女子不如男?


  在经侦战线近10年,她为侦查破案殚精竭虑,在打击经济犯罪的各类专项中,她用汗水、细致、坚强、果敢破获多起社会影响较大的经济案件。


  她就是经侦大队教导员李燕艳,曾荣获个人三等功5次,嘉奖多次。近日,她被成都市郫都区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


640.webp.jpg


  有识有智,破案会战立奇功


  风雨彩虹,没有谁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十年来,大大小小的案件记录了她“不爱红装爱警装”的警察生涯。2020年以来,她参与侦办的3起涉疫案件受到上级肯定。其中参与侦办的“彭某医疗器械案”被列为省厅督办案件,参与侦办 “5.21虚开发票案”受到市委领导的肯定;参与侦办“3.23非法采案”所在团队荣获集体二等功;参与侦办“8.21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被选入“2020年中央依法治国办联合五部门发布的15件食药监管执法司法典型案例”。


640.webp (1).jpg


  有刚有柔,攻坚克难展作为


  平时芬芳,战时铿锵。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她总是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率队完成对全区439家自建零散冻库进行梳理排查工作,并开展抽样检测,先后检查冷库520家次、冷链食品商家2860户次。在“12.7”疫情遭遇战中,她参与办理2起涉疫冷链食品案件,查获非法进口冷冻牛肉及牛附产品40余吨。


640.webp (2).jpg


  倾情奉献,平凡坚守铸忠诚


  女子本柔,为警则刚。她常常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女性,是一个孩子的妈妈,但毎当想起家人,她心中总有一种莫名的愧疚。2020年春节,她按照之前就安排好的计划,独自一人带着儿子回到了老家巴中南江去看望父母,但是不料想疫情爆发,在这个危急时刻,她毅然决定把自己儿子留在了老家父母的身边,立刻独自驱车赶回单位,投入到抗疫战场中,带队下社区支援辖区派出所,开展对涉疫区人员的排查,保障辖区企业医药物资正常有序的生产。面对人少事多的困难局面,她没有丝毫退却,连续坚守30多个昼夜,用付出诠释着硬核女警的担当。


  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让藏蓝的枝叶更茂,火红的花更丽,香满警营。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