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军人 法官 扶贫干部 每一个角色都是使命担当
2021-02-03 14:54:29 来源:成都日报

微信截图_20210203150005.png

张贵海(右一)与村民拉家常了解情况


  张贵海曾在部队服役期间获三等功两次。2017年,他从部队转业到了成都中院工作。


  2018年,全省吹响凉山脱贫攻坚总攻号角,张贵海主动请缨报了名,这才刚转业回家一年,又要参与长达三年帮扶的“二次服役”,家人既心疼又诧异,当即反对。可是他说,法院其他同志手上都有很多的案子需要办理,自己还在部队时就在高原艰苦的地方工作过,是最合适的人选,这个时候应该“当仁不让”。


  就这样,经过与家人多次交流沟通后,他二次出征挂职凉山州甘洛县公安局副局长,开始了为期三年的挂职生活。


  初来乍到时,他光帮扶工作会议就开了22次。与公安局联系的9个村的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共同研究解决各类问题20多个,围绕提高群众满意度工作认真督促指导帮扶责任人,到户履职率100%,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驻村工作队办公设备不足,工作效率不高,他积极向成都中院党组申请了7万元的资金,为9个村委会配套了电脑、打印机、办公家具等设备。


  他还多次到村调研,主动联系外界企业,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寻路子、引资金,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募集资金4万余元。为石海乡甘东村、古文村、加尔村幼教点购买书包等学习用品,为新市坝镇环山村临时租用幼教点改造厕所和搭建遮雨棚,实实在在地把群众的困难看在了眼里,放在了心上。


  在扶贫过程中,他结识了父母都已经去世的未成年人木呷(化名)三兄妹一家。为了让他们能得到更多的关爱,在督促驻村工作队要轮流照看的同时,自己还隔三差五带着水果、蔬菜去木呷家里。带领他们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让孩子们享受家一般的温暖。为方便木呷在县城的婶婶照顾他们几个孩子,通过多方协调,张贵海为他们转学到了县城寄宿制学校。“我没有带项目、带资金,但却能带着热情和老百姓坐到一起,聊到一块。能帮到他们,我比他们还要开心。”张贵海表示。


  全心全意为人民是党员的初心,敢打必胜是军人的本色,张贵海时刻铭记身份,扎实行动,用心用情诠释着每一个角色的使命担当。他是党员,是转业军人,更是一名冲锋在前的扶贫战士。


  成都日报记者 晨迪 图片由本人提供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