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刘文杰:工作琐碎而具体 可我觉得很有意义!
2021-02-03 14:51:15 来源:成都日报

微信截图_20210203145617.png

刘文杰(右二)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


  身穿制服、头戴警帽,刘文杰是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名司法警察。扛上锄头、背上竹篓,刘文杰又是凉山州昭觉县的一名扶贫干部。


  刘文杰,男,42岁,中共党员,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2018年6月,响应号召前往凉山州昭觉县开展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挂职凉山州昭觉县公安局副局长。


  易地扶贫搬迁是四川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部署。作为昭觉县公安局副局长,刘文杰主要负责安保工作,从开工建设,到搬迁、入住,他全程参与。


  工程建设初期,常有人到工地盗取建筑材料,他日夜巡视。许多村民不愿意搬迁,他常常走家串户,与村民沟通交流。琐碎而具体,这是刘文杰的工作日常,但他从不厌烦。


  2020年4月26日,来自昭觉县各个乡村的老乡,身着节日盛装,脸上挂着笑容,一会儿看看手里的“新家”资料,一会儿和未来的邻居聊上几句。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住房分配大会举行,3900余户18000名贫困群众喜迎新居,走出农村,住进城镇,开始新生活。孩子上学更便利了,老人疾病治疗有保障了,群众安居乐业。刘文杰觉得自己的付出是有意义的。


  在昭觉县工作期间,刘文杰充分利用在法院工作时积累的法律知识,积极帮助农民工讨薪,化解矛盾。


  2019年底,农民工涂某某等43人为了讨要工资,阻挠工地施工。刘文杰深知农民工讨薪的不易,他拿出法律书籍,给大家讲法律讲政策,耐心安抚,同时,他也积极地与施工方沟通协调,说明法律规定,讲清利害关系。凌晨两三点,他还在和双方做沟通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天的不懈努力,农民工兄弟与施工方最终和解,施工方支付了43人的工资。


  刘文杰正是以严谨细致耐心的方式方法,处理各类纠纷20余次,帮助农民工兄弟讨回工资100余万元。


  成都日报记者晨迪 图片由本人提供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