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警察节 | 致敬平凡的你我
2021-01-08 21:06:47 来源:四川长安网

  寒冷的冬夜,聆听着2021年走来的脚步声,感受着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传递的温暖,每一个平凡的你我,都仿佛看到了自己一年来全力奋斗的身影。渺小却执着,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静待收获。


微信图片_20210108193737.jpg

  

  伴随着新年第一缕阳光,九监区民警赵勇穿着厚厚的冬执勤服,哈着白气走进监区宿舍,开始了他封闭执勤平凡又忙碌的一天。

  

  “逆行出征的豪迈”“顽强不屈的坚守”“患难与共的担当”……新年贺词里的这些语句,串联起赵勇无数回忆。


微信图片_20210108193744.jpg

  

  18年前,他穿上警服,一头扎进他热爱的事业,勤奋敬业,扎实工作,18年风雨一路走来,磨砺了他坚强的意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他认真践行着入警誓言。

  

  监狱的一草一木,洒下了他辛勤的汗水,监区的每一个角落,留下了他坚实的足迹。面对罪犯复杂的改造形势、参差不齐的文化背景,他灵活变通,系统地总结出一套自己独特、有实际效果的改造教育罪犯的方法。十八年的工作积累,十八年的砥砺前行,他先后担任监区生产干事,教育管教,狱政管教,生卫管教......他不断学习、实践、脱变、提高,练就了一身本领,他是监区里少有的把所有的管教都干过一遍的“多面手”民警。


微信图片_20210108194009.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他以“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豪言壮志,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带着坚定执着的信念,进入封闭的监管区,发挥他的教育专长,开展罪犯心理团体辅导,有效缓解罪犯对新冠病毒的恐惧心理,维护了监区安全稳定。

  

  监区关押老病残犯占绝大部分,他是学医出身,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不分昼夜地战斗,找罪犯谈心谈话,详细了解掌握罪犯的病情和心理状态,主动承担起带押罪犯到医院看病的重任,针对每一个罪犯的病情,梳理出一套罪犯病情详细清单,方便监区民警掌握罪犯病情。

  

  他是千千万万个平凡我们的缩影,以对监狱事业的无限忠诚履行着自己的铿锵誓言,关键时刻敢上、敢干、敢拼,忠于使命、勇于担当!人民警察日,向所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的监狱警察致敬!

  

  (邛崃监狱)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