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表彰大会上唯一一位被追授的英雄:坚守一线的大邑民警龚中华
2020-12-01 10:02:37 来源:红星新闻

  11月30日上午10点,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隆重举行。在表彰名单中,原大邑县公安局二级警长龚中华是唯一一位被追授为“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英雄。


5fc4d1c8ebaeb.jpg-cdsb.compress.jpg

龚中华生前照

  

  从警20多年的龚中华疫情期间一直在一线工作。7月1日当天,因工作需要,单位拉来了多箱矿泉水,龚中华和其他同事一起搬运矿泉水。搬了一会后,龚中华觉得胸背部很痛。看到他身体不舒服,同事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龚中华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后确诊为主动脉夹层,经医院多次手术抢救治疗未果,于7月11日病故。

  

  龚中华出生于1961年,原任大邑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二级警长,负责大邑县公安局机关食堂后勤管理、机关内务管理等工作。作为一名老民警,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龚中华也参与到卡点执勤检查和疫情防控点的安保值守工作中。

  

  因为从警年龄长,龚中华在工作中被同事亲切地称呼为“龚大哥”,新来的民辅警更是叫他“龚爸”。“龚中华要管食堂,所以每天早上都来单位很早。疫情防控期间,公安全员上岗,龚中华也一直尽职尽责、冲锋在前。”同事汤警官透露。

  

  工作中,他放弃休息时间,长期为加强疫情期间伙食保障操劳,每天坚守在机关食堂,为执勤卡点送菜送饭奔波。“一定要保障好同志们饮食,确保营养丰富”——这是他对机关食堂工作人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保证就餐安全?在相关要求下,结合实际工作经验,龚中华和同事们想出一系列的方法——食堂就餐采取分餐进食,避免人群聚集风险;餐厅、餐桌、餐椅使用后及时消毒,餐具用品高温消毒,进一步强化厨房人员的防护工作和厨房操作间的卫生清洁;通过严格机关食堂厨具、餐具消毒,严格肉、菜、米、油等质量监控,确保了疫情期间就餐安全,保证了民警及职工的饮食安全。

  

  (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图据大邑公安)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